劉飛飛練習鋼管舞。 周小雲 攝劉飛飛練習鋼管舞。 周小雲 攝
  中新網鄭州12月23日電 (記者 周小雲)河南22歲的90後女孩兒劉飛飛,是一名鋼管舞教練,也是2014國際鋼管舞錦標賽金獎得主。她有著火辣的身材和炫酷的舞姿,其自拍照被放至微博後,迅速躥紅網絡,但同時引發了網友的爭議,甚至辱罵。對此,劉飛飛不懼非議,稱自己不在意別人的眼光,只做真實的自己。
  劉飛飛來自河南周口的一個普通家庭,現任職鄭州某舞社鋼管舞教練。23日,在劉飛飛所在的舞蹈室里,站在臺上的她欲向幾名鋼管舞學員做動作演習。隨著音樂的開始,銀色鋼管頂端,穿著火辣散著一頭長髮的她曼舞身姿上下翻騰,隨著節拍伸展、旋轉,自信、淡然、充滿魅惑……
  劉飛飛介紹,她在高中時期就喜歡搜集雜誌上有關鋼管舞的圖片,圖片上的這些外國舞者在劉飛飛眼中非常性感。後來步入大學,零舞蹈基礎的劉飛飛背著家人在課餘時間報舞蹈班正式學習,由此拉開了自己的鋼管舞夢。
  “鋼管舞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舞蹈,為了能更熟練地練習,我還在家裡裝一根管子,自己練。”劉飛飛說,自己是個外向的人,上學時期的她還留著一頭短髮,已讓家人頭疼不已,再加上開始迷戀鋼管舞,給父母又添了一份擔心,唯恐她不好找對象。
  “好在淳樸的爸媽對舞蹈一知半解,看到我現在發展的還不錯,慢慢放心了。”劉飛飛稱,從小,父母一直希望飛飛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不過看到女兒樂在其中,他們就沒再多過問。
  “我不否認一些人對鋼管舞存在偏見,你不用帶色情的眼光去看它的話,就不會存在色情感,我跳的是什麼,我代表的是什麼,我自己心裡非常清楚。”劉飛飛坦言,她也有在酒吧演出的經歷,但自己不會刻意去表現出很色情的東西,“不管是在家、還是商演、還是在電視臺演出,我跳的風格都是一樣的。”
  自學習鋼管舞以來,性格外向的劉飛飛,憑藉自己的人格魅力,結識很多年輕的舞者,她說這都是因為練習鋼管舞而得來的。劉飛飛稱,跳鋼管舞讓她的性格、生活、身體都有所改變,不僅性格變得大氣,身體素質有所提高,也讓自己經濟獨立,不再依賴家人,擺脫“啃老族”的稱號,還能為父母分擔弟弟妹妹的開銷,自己很高興。
  現在,鋼管舞對於這個在大學期間學習廣告設計的劉飛飛來說,已成為她的主要發展事業。每天都安排有兩節課,主要以教學為主,偶爾也會接商演。“我是發自內心的喜歡鋼管舞,重要的是,我找到了自我存在感。未來,我想,我會跳一輩子。”
  劉飛飛希望自己以後把鋼管舞往健身的方向推廣,把它的精髓推向大眾:“希望更多人理解,並參與鋼管舞。”(完)  (原標題:河南90後女孩任職鋼管舞教練 不懼非議做真“我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77ushc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